葱花鱼是真的!

【蒲唐】亡命之徒

OOC

双杀手设定

小唐因为从小被训练 有点暗黑  不喜勿入


  唐九洲从小就生活在那座上锁的城堡之中。没有人告诉他枪响之后倒下的不仅仅是一具肉体,更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也没有人告诉他墙壁上的鲜血曾经是某个人身体的一部分,是罪恶的忠实记录;没有人告诉他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道德,什么是混沌什么是清澈。

  他被教会怎样握抢,怎样瞄准,怎样扣动扳机,怎样用各种各样的武器结束一个人的生命。他站在那里一脸单纯地看着,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可是他的衣领上蹭上了血污,他的手里还握着没来得及擦干净的匕首。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身边所有的人只会叫他“少爷”,直到他离开城堡,第一次见到外面的世界。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格格不入。大家都在有血有肉地生活着,嬉笑怒骂,可是他不一样。他已经把残忍揉碎了刻进了骨血,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已经麻木,好像失去了喜怒哀乐的能力。

  他时常疑惑他存在的意义。

  他的残忍他的麻木是最好的利刃,他单纯的眼睛是最好的盾,当你直视他的眼睛,或许那眼清澈得一尘不染,可是他其实沉溺杀戮之中。

  他离开城堡之后的第一个任务,是和一个叫蒲熠星的人一起完成的。

  蒲熠星到现在都深深记得那一天。外面天很黑了,那个看上去还是个少年的男孩站在一片阴影里,轻声问他你叫蒲熠星吗。

  完成了任务之后唐九洲有点茫然,不知道去哪里。蒲熠星问他,没有人来接你吗。

  唐九洲一脸懵懂:“接我?接我去哪?”

  “那你有住的地方吗?”蒲熠星问。

  “没有。”唐九洲回答地干脆利落。

  蒲熠星叹了口气,拍拍他的头:“那先跟我住怎么样?过几天给你找住的地方。”

  来之前他就被叮嘱过,这个男孩子是这个组织最尖的刀,他要做的不仅仅是完成这个任务,还要保护他的安全。

  他们就这样稀里糊涂地住在一起了。

  可能是因为蒲熠星是他离开城堡之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唐九洲对他有一种不能抑制的信赖和亲近。蒲熠星本来也想着能陪他一天是一天,也就一直没提帮他找房子的事。

  唐九洲十八岁的时候,蒲熠星给他过生日。唐九洲一脸好奇地看着他切蛋糕,问他为什么要吃蛋糕。

  “因为你过生日呀,”蒲熠星说。

  “过生日就要吃蛋糕吗?”唐九洲继续问,“生日是每年都要过的吗?”

  蒲熠星的动作停住了。

  他没有过过生日,他想。他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生日是哪一天。资料上的生日也可能是其他人随手写的。

  这样一个人,如果一直这样生活下去,大概直到死去,也都是悄无声息的吧。他更像是一本笔记本,上面明明白白记着一笔一笔的人命,除此以外再没有别的了。

  可是他其实是一个很漂亮很单纯的孩子啊,蒲熠星想。

  那是唐九洲第一次过生日,也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被人关注被人牵挂的滋味。

  他不知道什么叫喜欢什么叫爱,没人教给过他。可是他的本能和潜意识促使着他一点一点地向那个光源一样的人靠近。

  直到有一天他们终于在关着灯的客厅里接吻。

“哥哥,”唐九洲叫他,“刚刚那个就是接吻吗?”

  完蛋了,蒲熠星心想,我简直像一个变态。

  唐九洲对于外面这个世界的一切认知都来自于蒲熠星,有时候他想,其他人都说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他大概没这么复杂。

  蒲熠星也曾经想和他谈人生谈理想,问过他他的理想和愿望,唐九洲想也不想直接说,我就想一直和你呆在一起啊。

  可是你得为自己活着呀,蒲熠星循循善诱,心想上一个被我这么温柔对待的人大概尸骨都腐烂了。

  然后他看着那个男孩转过头来朝自己笑,因为汗水的缘故碎发贴在了额头上,可是还是好漂亮,像艺术品。

  “我有一个秘密——我每次感觉要放弃的时候都会想,我要回来和你接吻。”

  他大抵这辈子都不会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了,他的世界单调又残酷,生杀掠夺,弱肉强食。他像是站在五彩斑斓的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是黑白的。他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不懂生命和死亡并不是一件可以一笔带过的事。

  可是他因为想和他接吻而活下来。

  他因为爱他活下来。

—————————————————————

写着写着发现和我本来的意思不一样了,我恨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